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防止老人儿童走失 “黄手环”公益活动举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27

来源:天津日报

  9月23日,一场名为“让爱回家,防走失黄手环计划”公益活动在天津长虹公园举办。该活动由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与明天爱心基金联合主办,天津商业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活动秉承“让爱传递,为爱而生”的宗旨,致力于推广防止老年人和儿童走失的黄手环。

  “黄手环”是2012年9月发起的一项防止患有阿尔茨海默症老年人走失的公益活动,倡导为患病老人戴上黄手环,并在其中附上老人的姓名、住址、亲人联系方式等,以便他人发现后报警或者送回。黄手环自启用以来,对防止老人走失起到了明显作用。

  在长虹公园现场,志愿者详细讲解了黄手环的功用之后,市民纷纷上前领取黄手环,表示回家给老人和孩子用。亮眼的黄色及爱心标志是黄手环的典型特征,可以让人及时关注到走失的老人和儿童。志愿者发出倡议,当您看到佩戴黄手环单独出行的老人、孩子或精神障碍特征人群时,他们很可能正处于危险或茫然中,希望您能够及时上前查看他们黄手环上的相关信息,并帮助他们回家。(记者 高立红)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