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长沙: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28

来源:光明网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长铁社区党支部、社区群工站近日开展了志愿帮扶结对活动。

  志愿者结对帮扶社区失独家庭、残疾人家庭、低保户家庭、困难家庭、独居老人家庭。在这些特殊户家中,党员志愿者和他们拉家常、搞卫生,陪老人看电视、读报纸。社区党员周颖菁坚持每天晚上带领“铁管家”志愿服务队队员开展义务巡逻,提醒居民防火防盗,风雨无阻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成为社区的一道靓丽风景。

  党员邓志全结对帮扶残疾人汤海罗夫妇,汤嗲把邓志全做儿子看待,他说自己的孩子常年在外地,一年还见不到一两次,小邓比儿子还亲,天天见面,嘘寒问暖,是我们家的贴心人。社区群工站站长陈丹丹邀请牙科,眼科,中医专家每月来社区义诊,还为居民搭建法律咨询活动平台,结对帮扶困难户李厚其家庭,解决了他们家大病救助,家庭纠纷等问题,居民为群工站点赞并赠送锦旗。

  在中秋,国庆双节一会来临之际,社区志愿者开展的各类帮扶志愿活动增进了居民群众的感情,加深了社区基层的凝聚力,将党的温暖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