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烟台一家三口志愿者 用大爱构筑和谐家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28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近日,烟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王建光、赵爱梅家庭“烟台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平凡的家庭,平凡的生活,却折射出了不平凡的光芒。多年来,王建光和赵爱梅无怨无悔地像陀螺一样旋转着,凭借着勤劳的双手,无私奉献的内心,积极的面对生活,用自己的善心善举带动一大波人走进爱心公益事业,用大爱构筑了一个和谐文明的家庭。

  把志愿服务当成爱好 九年积累渐成习惯

  “好好工作,照顾家庭,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但我认为人不能普普通通过一生,所以我就想,生活工作之余我还能再做点什么?就这样,我选择了做一名志愿者。”说到9年前为什么选择成为一名志愿者时,王建光侃侃而谈。“我现在把志愿服务当做一种爱好,一种生活方式,我相当喜欢这样的生活,已经习惯了。”

  就这样,王建光利用节假日时间积极开展并组织参加扶老助残、助学帮困、温暖烟台、邻里帮助、爱传百城、助力党建、四川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超市运营,贵州山区救助等志愿帮扶活动和倡导文明礼仪、维护交通秩序、保护城市环境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累计捐款捐物10万余元,帮扶救助20多个困难小学生。

  妻子支持 女儿继承 一家三口演绎大爱

  赵爱梅起初同王建光一同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但是为了照顾家庭,赵爱梅不得已退居二线,全力支持着父女二人的工作。为了让老公孩子每天都有饱满的精神投身于工作学习和公益事业,赵爱梅默默将家务事打理的井井有条,从不让家人担忧。

  受到父母的影响,王建光、赵爱梅的女儿王梓溢在上高二时便早早加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小小年纪勤工俭学弹古筝教课独立帮扶救助2名困难小学生。2015年王梓溢举办了两场个人古筝公益音乐会,2000余名学生免费欣赏。

  记者手记:做一件事容易,坚持一直做一件事难。面对公益事业,王建光一家人九年如一日。他成立的“学雷锋烟台市爱心使者志愿服务队”从起初的几个人参与,到现在快速发展,仅在山东志愿服务网实名注册志愿者就达1000余人,经常性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有3000人之多。通过这些年的志愿服务活动,他真正带动了一大批志愿者的主动参与。这是怎样一种毅力!他就是我们烟台的“雷锋”!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