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团东营市委联合市公安局启动平安志愿服务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29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9月23日,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东营”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东营市公安局、团东营市委联合启动PTU冲锋车巡逻防控平安志愿服务行动。

  招募公告发布以来,得到了爱心市民积极响应。27岁的楚鲁峰从事石油销售工作,忙起来挺忙,但是空下来还是有闲暇时间做志愿者的。他说,“我小时候就有警察情结,但因为很多原因,没能选这个职业,这次一看到团委和公安局招PTU志愿者,我特别高兴,看到微信就第一时间报名了。”

  通过筛选和审查,市公安局和团市委组建起了 30 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平安志愿者服务队,同巡逻民警一起在市区重点区域开展PTU冲锋车巡逻防控平安志愿服务行动。

  平安志愿者参加PTU巡逻防控培训

  植物园巡逻

  参与黄河口公路自行车赛安保服务

  9月12日,东营市警方结合本地实际,推出了PTU冲锋车巡逻模式,打造了一支装备精良、机动高效、联合作战的“机动部队”。启动PTU冲锋车巡逻工作两周来,在中心城区PTU巡逻区域,街头抢劫、伤害类暴力犯罪实现“零发案”,“两抢一盗”类案件相比去年同期下降39%。

  截至目前,这支“机动部队”先后出动警力400余人次,平安志愿者参与18人次,累计行程1万余公里,盘查各类车辆1600余台次,现场纠正交通违法行为近800起,调解轻微交通事故11起。相信,随着人民群众对PTU冲锋车巡逻工作的认可和支持,会有更多的爱心市民加入到平安志愿者队伍中来,努力争当美丽幸福新东营城市的安全守护者。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