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正阳党员志愿者:战阴雨+助贫困+保秋收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29

来源:驻马店广视网

  9月金秋季节,正值河南省驻马店正阳县172万亩花生丰收时节,但连日来的绵绵阴雨,导致部分已成熟的花生无法机械收获。正阳县万名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纷纷冒雨走进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抢收花生。

  9月25日上午,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一行16人,到袁寨乡陈庄村和梨王村,帮助困难贫困户抢收花生,全天共收获花生5余亩。县纪委党员干部奔赴慎水乡洪庙村高庄组,接连帮助3家缺乏劳力的贫困户收获近7亩花生。闾河乡68名党员干部,到该乡河湾、大吴、吕河等村,帮助10多户贫困户抢收近11亩花生。

  9月26日一早,天空还在下着细雨,正阳县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帮扶队在慎水乡山头村帮助大邹组贫困户邹小三老人抢收花生。今年73岁的邹小三老人,老伴多年智障、残疾,一个儿子为了养家常年外出务工,很少回来,家中缺少劳力。眼看5亩花生就要收获,却遇上了阴雨天气,这可愁坏了老两口。县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帮扶队的到来,解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此外,县人社局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组成了7个帮扶队,分别到所分包的皮店乡罗塘、小集等村,铜钟镇的姚前、姚寨村,帮助7户贫困户,抢收了9亩花生。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