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团湘潭市委“一元捐”小爱聚大爱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通讯员 吴丹平)4月19日,由团湖南湘潭市委、湘潭市希望工程促进会、湘潭市少工委举办的2017年希望工程“一元捐”爱心公益行动,在湖南省湘潭市昭山和平小学举行,旨在通过“微公益”的力量,为贫困学子提供读书的机会。

  活动中,10名贫困学子不仅获得了希望工程“一元捐”的爱心资助,还从全国道德模范、团湘潭市委副书记杨怀保手中接过一个个写满祝福的爱心抱枕。湘潭市各级团组织负责人以及部分省市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代表纷纷在活动现场献出爱心。

  近3年来,团湘潭市委通过积极发动、有效宣传、严格审查、透明管理等工作,共号召百万人次参与“一元捐”活动,募款109.37万元,帮助贫困学子300余人次。

  为了更广泛地汇聚爱心力量,今年,团湘潭市委号召全体学生团员、少先队员,机关、事业单位团员青年、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每人捐出一份爱心,汇聚善款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基金总额的70%用于湘潭市当年安排实施希望工程学生资助项目;基金总额的30%留存湖南省青基会用于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开展救灾助学活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