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郑州“爱心渐冻人”王海龙遇困 公益人士联盟捐助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郑州“爱心渐冻人”王海龙遇困公益人士联盟捐助

  爱心人士在医院看望王海龙,认真询问他的病情。 刘鹏 摄

  他身患渐冻重症,内心却有一团烈火;他被病魔缠身,却一次又一次的去帮助别人。如今病情加重的他也急需救助。23日,郑州爱心公益人士赶往医院,为病榻上的“爱心渐冻人”王海龙捐献爱心善款,并祝他树立信心,与病魔抗争。

  王海龙是2015“感动中国”人物王宽先生的外孙。他3岁时被确诊为渐冻症,9岁时开始依靠轮椅出行,自幼父母离异后跟随外公外婆生活。外公王宽是国家一级演员,河南豫剧名家,1998年,他从郑州市豫剧团业务团长的位置上退休后,和妻子王淑荣凭借着并不丰厚的退休工资,收养了5个孤儿。为救助抚养孤儿,古稀高龄的王宽十六年风雨无阻茶楼“卖唱”,被评为2015“感动中国”人物。

  爱心人士探望王海龙并将转交募集的善款。 刘鹏 摄

  多年来受到外公的爱心熏陶,虽重病在身,王海龙却始终尽其所能去帮助他人,被誉为“爱心渐冻人”。

  今年27岁的王海龙,曾经到公园义演,为无钱医治白血病的病童募集12000多元;为曾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于危难的“有难好人”刘东兴募集万元善款;把自己在咖啡馆驻唱的第一笔工资捐给两个街头偶然认识的病友小强和小猛。2014年10月12日,王海龙还在郑州青少年宫成功举办了个人演唱会,将当晚筹集的近12万元善款成立了“渐冻人爱心基金”;2014年底,王海龙参加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他把自己获得的25万圆梦基金,全部用于救助西安的一名尿毒症患者。

  王海龙罹患疾病仍执着帮助他人的善举,令无数人感动,他在帮助他人的执念中汲取生命的力量。医生曾断言王海龙很可能活不过18岁,但他却从不言弃。如今,27岁的他却病情突然加重。

  马昕鼓励病榻上的王海龙要乐观、坚强。 刘鹏 摄

  王海龙的病情牵动了无数爱心人士的心。23日上午,郑州警备区政治部副团职干事、全国幸福家庭、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马昕等社会各界爱心公益人士联盟赶往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王海龙,为他献上爱心捐款,并祝他树立信心,与病魔抗争。

  王海龙的外公王宽表示,他十分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他也将在有生之年,将自己的爱心事业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