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男子两分钟内只身冒火救出5人 获奖金5000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首席记者刘广超实习生康飞

  “面对即将被大火吞噬的生命,他将自身安危置之度外,心里唯一的念想是‘救人要紧’,短短两分钟时间,他挽救的不只是5个生命,还有他们家庭的命运。”昨日下午,大河报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发布了上述颁奖词,决定对本报昨日报道的火海救人的张元恒授予特别奖,奖励5000元。

  4月18日晚,在漯河临颍县城,一辆小轿车和一辆出租车迎头相撞后燃起大火,两车上4男1女被撞伤昏迷,出租车后备厢的燃气罐随时可能爆炸,危急之时,漯河临颍县的一个餐馆老板张元恒冲进车里,在店员和朋友们的帮助下,成功将5人抱出火海的事件。报道发出后,央广网、中国青年网、凤凰网、腾讯网等近百家媒体纷纷转载扩散,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没有店员和朋友的帮助,我很难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将人救出,看到网上都在表扬我,其实他们最需要赞扬。”昨日下午,张元恒告诉记者,当时店里快下班了,他的朋友俞帮凯、唐龙、李亚辉等人到店里找他谈事,这时突然听到店员说店门前的道路上两辆车相撞并起火。紧急时刻,他立即拿着灭火器冲了出去,同时招呼三个朋友和店员俞永亮前去帮忙,一些过路群众也伸出援手。

  “当得知车内有人员被困后,我们相互配合很快将昏迷在两辆车里的4男1女救出。”张元恒对记者说,救人行动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功劳,这次听说大河报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奖励他5000元,钱到账后他将用这个奖金请当时参与救人的伙计和店员吃个饭。

  “张元恒可是个大好人,经常参与公益活动做好事。”昨日下午漯河市公益顺风车协会临颍分会会长孟向阳告诉记者,今年39岁的张元恒是他们临颍分会的副会长,之前一直在深圳市做义工,曾加入当地的爱心车队。“一年前从外地回来后,加入了我们顺风车爱心志愿组织。”孟向阳对记者说,张元恒老家在临颍县巨陵镇,回到家乡后看到该镇的风岗小学教学条件较差,当场拿出5000元改善学校桌椅。

  “不但热心做公益事业,他和他媳妇还是远近闻名的大孝子呢。”昨日下午,熟悉张元恒的几个乡邻告诉记者,张元恒曾被巨陵镇评为“十大孝子”,家庭被评为“五好家庭”,媳妇因为孝敬老人曾被评为漯河市十佳市民。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