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八批(第2批次)援老挝服务队
顺利抵老开展志愿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25

来源:志工部

    4月19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第八批(第2批次)援老挝志愿服务队8名青年志愿者顺利抵达老挝,正式开启为期6个月的援老志愿服务工作。老挝团中央代表、中国驻老大使馆经商处代表赴机场迎接志愿者。

    图为4月19日,老挝团中央、中国驻老大使馆代表在万象瓦岱国际机场欢迎中国青年志愿者

    4月20日上午,我驻老挝大使馆经商处王其辉参赞热情接见全体志愿者,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志愿者们在老挝期间的工作、生活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具体要求。

    图为4月20日,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经商处领导接见全体中国青年志愿者

    4月21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岗位交接仪式在老挝团中央举行。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经商处参赞王其辉,希望志愿者们克服困难,努力工作,为中老两国友谊不断添砖加瓦。老挝团中央副书记阿伦赛•孙那拉代表老方对中国青年志愿者表示欢迎,代表老挝团中央对中国大使馆以及中国政府,特别是中国共青团中央表示感谢。阿伦赛•孙那拉表示,多年来中国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为老挝相关领域的工作提供了帮助,相信此批青年志愿者必将进一步继承、发扬往期志愿者的优良传统,为促进老中友谊和老挝相关领域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新时期中国有志青年,我们将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服务老挝人民、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发挥中国作用、传播中国爱心、展现中国形象,决不辜负国家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决不辜负老挝人民的殷切期盼。”志愿者们一致表示。

    图为4月21日,老挝团中央副书记阿伦赛•孙那拉代表老方欢迎中国青年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援老挝志愿服务项目自2003年起由上海团市委承办。4月23日至24日,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主席王宇,上海团市委社会工作部部长李子等专程到老挝看望慰问中国青年志愿者,嘱咐大家注意安全、作出这一批志愿者的独特贡献,为中老友谊添砖加瓦。

    图为4月24日,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主席王宇一行在中国青年志愿者驻地看望慰问全体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是由团中央、商务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实施的援外项目,主要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集中选拔、培训和派遣的方式,选派青年志愿者到国外开展为期半年至2年(一般为1年)的汉语教学、体育教学、医疗卫生、信息技术、农业技术、土木工程、工业技术、经济管理、综合培训、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自2002年起,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已指导协调17个省区市的团组织,向亚非拉多个国家累计选派了多名优秀志愿者,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的多个国家派遣了多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其中,援老挝志愿服务项目由上海团市委承办,至今累计派遣了8批(多个批次)共95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援老挝项目,赴老挝开展中英文教学、体育训练、计算机培训、医疗卫生、农业科技等领域的志愿服务工作,对中老两国友谊产生了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