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火车站的偶遇,让我发现了自己的价值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24

来源:潍坊青年公益汇

  

  是会计系2014级大专会计四班的曾旦旦,同时也是潍坊商业学校会计系“微尘”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中的一员,我时时刻刻为我是一名志愿者而感到无限的自豪。

  周六上午8:20分,在我系负责老师的带领下,我们20名志愿者来到潍坊市火车站,开启了注定劳累却又充实的一天。

  我被分到安检处,虽然站在那里很累,但是当我给予困难人的帮助时,他们不经意的一句谢谢,一个温暖的笑容,让我觉得这一切都值得,正所谓“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在这次的志愿服务中,有一件事深刻在我的脑海:

  时近中午,一位爷爷携着老伴出现在我们的视野,告诉我们他老伴着急上厕所,在我们志愿者扶老奶奶去厕所的空隙,爷爷跟我们聊起了天,我们这才知道,原来这一对老人在不知道怎样坐火车的情况下去远处看亲戚,却又怕坐过站。

  我们在心疼老人家之余告诉爷爷坐火车的方法,朴实的老人以为我们是永远在这里服务的,说道感动处,竟像孩子般抽噎起来,面对突发状况,我们所做的也只有安抚老人的情绪,待奶奶从厕所里出来,爷爷的心情恰好安止住,面对我们这一群风华正茂的青年,爷爷走的时候多次回头与我们道谢。

  一天的志愿者活动在不知不觉中就画上了结束符,我们在回学校的路上,还心心念念的祈祷爷爷千万别坐过站。

  此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对我的人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作为学校里的学生、作为在社会里的个人,我们也应该学会服从、付出、充满热情。虽然我们没有很多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但是可以凭借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俗话说的好“助人则助己”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可以收获很多知识,何乐而不为呢?

  让我们这些新时代青年尽自己的所能奉献出一点的力量,来共同担负一些微弱的社会责任吧!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