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苏州阳澄湖镇学雷锋:志愿活动发“新枝”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10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苏州3月9日电(通讯员阳澄宣 记者李锦)每年的“学雷锋日”,苏州阳澄湖镇积极宣传、组织各条线开展“学雷锋”活动。志愿活动在春日里散发了“新枝”。

  湘蕾小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下午,湘城小学师生以雷锋为榜样,沈周精神为依托,开展了湘蕾小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全校各班积极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

  低年级小朋友们捡取校园杂物并观看学雷锋电影,兴起了做好事之风。高年级的湘蕾志愿者们追赶春的脚步,来到了阳澄湖镇法制文化园,在老师的带领下,将散落在道路两旁、草丛里、石头夹缝中的矿泉水瓶、零食包装袋、烟头、废纸等垃圾一一打扫干净,装入自带的塑料袋中,最后统一扔到了的垃圾箱中,还有一些小朋友用抹布把公共设施都擦得干干净净。小志愿者们还打扫了红领巾街的公交站台。

  大家积极的投入到志愿活动中,个个争当活雷锋,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受到了社区和学校的高度赞扬。

  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将会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发扬和宣传雷锋精神,以更多形式的活动让雷锋精神融入心里,更好的把雷锋精神发扬下去。

  湘城小学少先队大队部为了在校园中形成向雷锋学习的良好风气,传承沈周文化中“仁、孝”的优良传统,组织全校开展了学雷锋,献爱心活动。

  日行一善,争做美德少年

  为了切实将雷锋精神传递下去,阳澄湖中学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党支部和上级团委的号召,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17年3月3日下午,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在杨菊英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日行一善,争做美德少年”活动。

  “关爱生命,文明出行”。阳澄湖中学志愿者们走向街头,传播文明交通理念。针对市民的闯红灯、横穿马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手举文明标语牌,进行阻止、劝导。闯红灯的车主们和行人们反馈良好,耐心听取志愿者劝导,表示将文明出行,他们纷纷向小小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此外,志愿者们还把公交车站台打扫干净,搀扶老人,指挥乘客有序上车。

  “文明服务、微笑服务”进社区献爱心。阳澄湖中学志愿者们走进圣堂社区,开展清洁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清除卫生死角,创造优美宜人的生活环境。大力开展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向村民宣传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的生活知识。

  学校希望通过活动,培育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去。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付诸于行动。

  澄小团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

  3月5日上午,阳澄湖镇团委走进了镇养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活动当天,阳澄湖镇知名电商金玉水产的老板蔡女士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慰问品。“发原地”理发店的两位师傅为敬老院的20多名老人提供了义剪服务。湘城小学的小朋友和老师们为老人们现场表演了唱歌、朗诵等文艺节目,老人们都乐的鼓起了掌。

  志愿者们还在敬老院开展了大扫除活动,为老人家们创造更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用自己的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澄小团志愿者们表示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