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陕西历史博物馆联合所属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10

来源:陕西志愿者

  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响应学雷锋号召,陕西历史博物馆发挥自身优势,联合所属育华社区开展了“垃圾不落地,育华更美丽”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40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陕西历史博物馆和育华社区的志愿者手持垃圾袋、垃圾钳以及抹布,对所属社区主干道的烟头、垃圾进行了清理与打扫,并对书报栏、栏杆、垃圾桶等进行清洁,让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志愿者的这种无私行为受到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他们纷纷表示:“只有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才能建设出更为美好的生活环境,志愿者的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也深受启发。”志愿者们也感慨到:“要做到真正垃圾不落地的道路且阻且长,建造干净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更是每一位志愿者的心愿,从捡垃圾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为城市环境更干净、更整洁、更优美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陕西历史博物馆联合育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是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同时,也有利于形成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