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梧州供电局:寒雨中温暖回家路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9

来源:新浪网

  春节将至,部分外出务工人员陆续骑着摩托车,迎着寒冷踏上返乡旅途。1月13日,是春运第一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骤降至10℃,梧供12名“充电宝”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大早来到东出口春运服务站,开展“爱在南网 +1度温暖”春运暖冬行动,为返乡“摩托大军”免费提供热姜糖水、热肉粥、泡面等义务服务项目,提供防冻裂冻伤防护品等。

给老乡回家送上安全节能灯

给老乡回家送上安全节能灯

  据悉,这是该局志愿者服务队连续6年为过境返乡的“摩托大军”提供爱心服务。

寒风冷雨情暖老乡回家路

寒风冷雨情暖老乡回家路

  早上10点过后,在寒风冷雨中,一批批“摩托大军”陆续进入东出口春运服务站休息。老乡的摩托车刚停稳,该局的志愿者就主动热情地上去招呼:“大叔,下雨天又湿又冷,过来坐坐吧,我们这里有热的姜糖水,喝一碗暖暖身子吧。”“大姐,您冷么?我们这边准备了泡面和热粥,休息一下再走吧”说着,就带着老乡们走进了帐篷内,在这一声声的问候中,志愿者熟练的递上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糖水。

为老乡服务

为老乡服务

  在老乡休息时,志愿者和他们聊家常,宣传安全用电、节能环保等知识,介绍南网95598微信公众号并让老乡用手机扫码关注,开展幸运100%抽奖活动,送出雨伞、保温杯、节能灯等丰富奖品,让欢乐和好运一路伴随“摩托大军”到家。有的老乡包脚防雨的塑料袋破损了,志愿者就用新的塑料袋帮他们重新包扎防雨;有的老乡对回家的路线不太熟悉,志愿者就用手机查询导航告知他们回家路况;有的老乡小孩被寒风吹得双手冰冷冰冷的,志愿者就用自己的双手轻轻搓揉她的小手帮助恢复温暖。

给老乡送上热烫的方便面

给老乡送上热烫的方便面

  退伍军人张廷瑞也是返乡大军中的一员,他今年已经59岁了,却仍然骑着摩托车从广东赶回家过年。据了解,张廷瑞今天凌晨六点就从广东出发,还有四个小时才能回到家。笔者看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吃着泡面,他一边端着泡面一边感叹到:“今天特别冷,这一路上手脚都冻僵了,吃完这碗家乡人民泡的面,才觉得全身有了温暖,感谢你们啊!”等吃完泡面后,张廷瑞还主动找志愿者一起合影,并且热情地邀请志愿者去他的家乡蒙山游玩。在他休息完毕准备出发时,志愿者冒着雨帮他整理摩托车后面的行囊,送上平安祝福,然后又忙着接待新一批到来的铁骑大军。

合影

合影

  平时梧州供电局员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守护着整个城市的万家灯火,而今天,他们又转化成了“充电宝”,为返乡的铁骑大军提供急需能量,用爱心护航回家路上每一个家庭的平安,让身在归途的人们感受到冬日里别样的温暖。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