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在西湖镇大集上,一群志愿者撸起袖子一起干!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8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日照年

  就要这个味儿!

 

  在日照,

  从小就传唱着一句歌谣:

  "小孩小孩你别馋,

  过了腊八就是年!"

 

  距离2017年春节越来越近

  你开始置办年货准备过年了吗?

  每当这个时候,就会想起小时候

  跟着咱爹咱娘咱爷爷奶奶

  那些要走老远就为了赶个年集的岁月,

  随处散发的乡土气息

  买海鲜、猪牛肉、糖果点心、年画炮仗…

  那叫一个年味浓啊,热闹得很呢!

 

  就在今天,西湖镇的大集上,

  有一件极其热闹的事;

  你要是没看着,也不要着急,

  团小胖这就带着大家看看现场的情形。

 

    为扎实开展2017年春节前后的青春扶贫行动,帮助农村贫困群众平安温暖过冬,按照市扶贫工作要求,1月17日,团市委联合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扶贫办开展“青春扶贫益暖齐鲁”送温暖活动。

  一大早,参与活动的单位及组织就来到了大集上,大家刚摆好位置,集市上的村民便一拥而上,场面顿时热闹起来。

  卫计委、国土、法院、公安、工商、农村信用社、消防、供电、电信等9个系统的青年文明号单位在集市现场开展健康查体、不动产登记、法律知识普及、春节防火防盗、假冒伪劣商品辨别、假币鉴别、安全用电常识讲解、防止电信诈骗等宣传活动。

  书美协志愿者为群众写春联、赠福字

  青摄协志愿者为群众拍照

  众诚志愿协会志愿者为群众理发

  “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寒假特别行动走进西湖大集,少先队员们向赶大集的群众发放《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并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劝说提醒市民拒绝燃放烟花爆竹,喜迎安全绿色春节。

  活动开展的同时,市关工委副主任丁原胜、市扶贫办副主任王顺波、市文明办副主任生安政、团市委副书记李杨分别到西湖镇“牵手关爱行动”结对贫困留守儿童家中,为孩子们带去了慰问品和新年礼物,深入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乐观向上。

  志愿者们也纷纷深入到三庄镇、西湖镇、陈疃镇“牵手关爱行动”结对贫困儿童家中,为孩子们赠送了御寒衣物、保温杯等慰问品。

  团小胖

  “青春扶贫益暖齐鲁”送温暖活动将持续进行到2017年2月11日(元宵节),此项活动是青春扶贫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日照共青团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的开展将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化动员和社会化动员优势,整合社会公益资源,为我市农村贫困群众送温暖、献爱心,帮助他们平安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