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幸福暖冬青春同行 成都供电段打响春运"共青团号"增开列车战役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6

来源:中国青年网

  1月12日,成都供电段组织召开以“幸福暖冬、青春同行”为主题的春运“共青团号”增开列车乘务员动员会。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胡志强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胡志强)为确保2017年春运“共青团号”增开列车值乘工作顺利开展,近日,成都供电段抽调41名业务好、素质优、责任心强的干部职工进行了为期10天的春运“共青团号”增开列车值乘培训工作,其中37名乘务员为2016年新入路的青工。

  在理论培训中,来自路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旅客列车服务质量、车门管理、安全红线管理、列车乘务作业标准、列车消防管理等方面内容向参培人员进行授课。同时将“三懂四会”、“三知三有”等服务内容、应急处置以及紧急制动阀、人力制动机、轴温报警器等关键设备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图示讲解。

  1月12日,成都供电段“幸福暖冬、青春同行”为主题的春运“共青团号”增开列车乘务员动员会后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胡志强摄

  在实作技能培训中,授课老师组织参培人员开展了多次跟车值乘、库停列车演练等实训项目,对列车车门管理、消防器材使用和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演练。

  此外,参培人员还进行了春运乘务员任职资格考试,要求考试合格方可参加值乘工作。并为参加春运值乘的每名乘务员配备了行李箱、防寒大衣、水杯以及饮用水等。

  1月12日,参加2017年春运值乘成都至广州的K4572次“共青团号”增开列车乘务员展示自己的春运承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胡志强 摄

  出乘前夕,成都供电段还组织召开了以“幸福暖冬、青春同行”为主题的春运“共青团号”增开列车乘务员动员会,结合今年春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要求他们严格遵章守纪、严守路风路纪、努力克服困难。同时,供电段团委还组织春运“共青团号”增开列车乘务员开展了“‘秀’我的春运承诺”主题活动,用笔写下自己的春运安全承诺,决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旅客的“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保驾护航。

  1月12日,参加2017年春运值乘成都至广州的K4572次“共青团号” 增开列车乘务员展示我的春运承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胡志强 摄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