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志愿服务春运:武汉市500名青年志愿者尽展青春"运"味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月14日电(梅雯倩张轶孟)1月13日,2017年春运第一天,以"亲情伴春运,温暖在旅途"为主题的武汉市春运工作正式启动。

  志愿者之间互相张贴志愿标识。共青团武汉市委 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一群身穿"中国红"的青年学生格外抢眼。他们是此次服务武汉市春运工作的志愿者。来自江汉大学的姚轶凡代表志愿者发言并向全市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实践中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水平,用阳光的微笑温暖旅客归乡的路,用优质的服务争当先进做表率。

  在仪式现场站好队列的志愿者们。共青团武汉市委 供图

  姚轶凡在演讲台上发出倡议。共青团武汉市委 供图

  据悉,今年是武汉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实施的第三个年头,也是共青团武汉市委首次被纳入全市春运工作领导成员单位的第一年。

  1月6日,2017年武汉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工作部署会召开并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活动启动后全市近500名志愿者分赴三大火车站、金家墩等客运站、地铁及公交重要站点为来往旅客提供引导咨询、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同时,团市委,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每位参与"暖冬行动"的志愿者免费提供腰包、保温杯及意外伤害保险,切实加强对春运志愿者的权益保障工作。

  志愿者在启动仪式上的合影。共青团武汉市委 供图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