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青V号 弄潮中国梦:资源集聚化 志愿中国的爆发路径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7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启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白梦帆 张思怡) 青年志愿者行动,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延续,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正能量。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高峰论坛演讲时指出,青年志愿者行动,开辟了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实践表明,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当代青年服务群众的第一线、社会实践的大舞台、成长成才的公开课。

  20多年来,广大青年志愿者走进西部、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在雪域高原、在救援现场、在你我身边,挥洒着辛勤的汗水,活跃着奉献的身影,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暖冬行动: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春运志愿服务是共青团组织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2017年全国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于13日上午在福州开启,持续时间长达40天,今年也是“暖冬行动”实施的第三个年头。

  日前,团中央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六家部委单位联合下发《关于全力做好2017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工作的通知》,全面提升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和工作成效,共同部署今年春运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

  1月15日,2017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启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和全国铁道、团上海市委、上海市春运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尹冬梅指出,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是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的重点项目,是共青团深化改革、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探索。各级团组织要以实施“暖冬行动”为契机,为春运工作贡献力量,为青年成长树立方向,要挖掘春运志愿服务中的感人事迹,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等。

  2017年北京市“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启动暨春运志愿者上岗仪式在北京西站举行。

  伴随着1410名京铁青年志愿者在北京铁路局管内25个车站上岗服务,2017年北京铁路局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正式拉开序幕。北京铁路局团委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为目标,带领团干部和志愿者活跃在车站各个重要服务岗位上。在爱心通道、重点旅客服务区、自助售票机、咨询台等地方,总会看到“蓝马甲”跳动的身影,他们就是京铁青年志愿者,他们在春运中和铁路职工携手为旅客搭建了一条温暖的回家路。

  兰州铁路局天水车站春运誓师大会,“青年突击队”接旗。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