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大家都回家了!没有回家的人,请收下我的一句谢谢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6

来源:共青团中央

    春运,是人类规模最大的周期性迁徙。对中国人来说,这次迁徙,叫“回家”。

    回家过年

    一年的风风雨雨

    只为一朝返家

    回家的路很远、很累

    但是心里很踏实

  一年的忙碌铺成了回家的大路

  一年的辛苦变成了盼望的归途

  回家的路又短又长

  短的是距离

  长的是心情

  而在这些来来往往的旅客中间

  还有这样一群青春力量

  他们穿着小马甲

  带着红帽子

  他们为旅客而忙碌着

  引导旅客如何取票

  帮助旅客照顾老人

  为旅客提供免费热水

  帮助旅客搬运行李

  他们是春运志愿者

  他们放弃休闲的假期

  拿出与家人团聚的时间

  为春运回家的人们提供便利

  旅客的一句“谢谢”

  就能使他们的疲惫烟消云散

  他们让春运回家路

  变得更加温暖

  让旅客出行的脚步更加轻松

  2017年中国青年志愿者

  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已正式启动

  目前

  全国已有12万多名青年志愿者

  在3400多个服务单位的1万余个服务站点

  开始了春运志愿服务

  回家的路

  有他们和你在一起

  如果你在路上

  遇见他们

  请对他们说一句

  谢谢你们

  春运志愿者

  12万青年志愿者

  上岗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1月15日,在上海虹桥火车站传来一阵热情洋溢的声音:“我们是光荣的志愿者,在每一个需要我的岗位上,遵守纪律,服从指挥,热情服务,真诚奉献……”。东航的“英雄机长”何超代表上海交通“畅行联盟”的260多名春运青年志愿者,一同在2017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上激扬宣誓。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和全国铁道、上海团市委、上海市春运办、上海铁路局、上海机场集团、中国铁路书法家协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与会领导为来自铁路、机场、长途客运、地铁、公交、出租车、民航等志愿服务队授旗。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同志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尹冬梅指出,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是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的重点项目,是共青团深化改革、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探索。各级团组织要以实施“暖冬行动”为契机,为春运工作贡献力量,为青年成长树立方向,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正能量。

   要高度重视,将春运志愿服务纳入各级春运工作领导协调体体制。形成各级春运办统筹协调、共青团具体负责的春运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强化志愿者保障,维护志愿者合法权益。

   要抓实抓细重点任务,围绕重点时段、重点对象、重点区域,提高服务的精准性和针对性,努力做到组建一支队伍、开展一次培训、建立一个机制、举行一次仪式等“四个一”规定动作。

   要充分挖掘春运志愿服务中的感人事迹,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要唱响主题,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做乐于奉献的先锋、传播文明的使者、诚实守信的榜样,用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服务,温暖旅客的回家路。要通过自己的礼貌言行、周到服务,倡导文明出行。要遵守服务时间,严守组织纪律,用青春承诺汇聚成强大正能量。

   要协同协作,形成高效有序的志愿服务运行机制。青年志愿者带着满腔热情参与春运服务,各有关部门要合理安排志愿服务站点,做好岗前、岗中和岗后的专业培训工作,积极为志愿者提供服务的便利条件和必要保障,强化安全管理,充分发挥志愿者积极作用,让春运志愿者充分展现青春风采。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分赴铁路虹桥火车站的爱心服务区、虹桥长途客运站、地铁二号线、虹桥2号航站楼、虹桥公交枢纽等多个服务站点,向旅客发放福字、窗花、中国结等,看望慰问在岗志愿者。

  连日来,各级团组织上下一盘棋,齐心做好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

  据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张朝晖介绍,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于2015年由共青团中央发起实施,今年被纳入全国春运工作联合部署单位,对于组织领导、工作布局、各项要求都是一个全新的机遇和提升。

  今年的“暖冬行动”重在强化协调机制,做深志愿服务,完善激励保障。

  目前,全国已有12万多名青年志愿者在3400多个服务单位的1万余个服务站点开展春运志愿服务。

  在这里,我们还想祝福今天文中短片《回家过年》的剪辑者暖男GK,就在剪完这个视频后,昨天,1月15日,他迎来了一个新的小生命,热血青年做爸爸了。(忽然泪目是怎么回事~)看过他制作的无数视频的小伙伴们,可以在评论区送上祝福哦!也祝福每一位团子,愿你们欣喜每一天。比心。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