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火车站机场公交站...有一群“红马甲”在给城市“升温”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6

来源:青春上海

  今天上午,上海虹桥火车站里传来一阵热情洋溢的呼声:“我们是光荣的志愿者,在每一个需要我的岗位上,遵守纪律,服从指挥,热情服务,真诚奉献……”

  原来,是东航的“英雄机长”何超代表上海交通“畅行联盟”的260多名春运青年志愿者,一同在 2017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上激扬宣誓。

  来自铁路、机场、长途客运、

  地铁、公交、出租车、民航等

  志愿服务队在启动仪式上被授旗

  ↓↓↓

  这场“暖冬行动”是什么?

  春运时分,当你走进

  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

  地铁站、公交枢纽、航站楼......

  都能看见一群群志愿者身着红马甲

  在各自岗位上奉献爱心

  他们有问必应

  他们耐心解答

  他们乐于助人

  他们为忙碌的春运带来温暖

  ◆ ◆ ◆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

  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在活动现场

  尹冬梅表示

  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是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的重点项目,是共青团深化改革、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探索。

  各级团组织要以实施“暖冬行动”为契机,为春运工作贡献力量,为青年成长树立方向,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正能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铁路虹桥火车站的爱心服务区、虹桥长途客运站、地铁二号线、虹桥2号航站楼、虹桥公交枢纽等多个服务站点,旅客们惊喜地收到了福字、窗花、中国结

  连日来,全国各级团组织上下一盘棋,齐心做好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目前,全国已有12万多名青年志愿者在3400多个服务单位的1万余个服务站点开展春运志愿服务。

  ◆ ◆ ◆

  每年春运

  上海那么多辛勤的志愿者都是从哪儿来的?

  小编现在就来解答↓

    近年以来,上海春运期间的青年志愿者工作主要以“上海大交通畅行联盟” 网格化团建为组织依托,形成了交通行业管理部门、交通运营责任单位、高校青年志愿组织、街道及社会志愿团体等多方协作、共同推动的工作模式,是一支以服务交通行业为本,跨业态、跨工种、跨区域的团员青年志愿者队伍哦。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