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小青椒温暖你的回家路——椒江区启动“爱载春运”暖冬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7

来源:椒江青年

  昨天是2017年春运的第一天,一年一度的“爱载春运”志愿服务项目再次拉开了帷幕。

  上午9时,由台州团市委、椒江团区委联合主办的台州市暨椒江区“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台州客运总站举行。来自椒江区、黄岩区、路桥区及春雨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代表们齐聚一堂。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副书记何晔向四支志愿者队伍授旗,并向志愿者代表颁发了活动证书。

  志愿者们一起重温了志愿者誓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根据前期的培训和分工投入了紧张的志愿服务之中。

  天气冷了,来一杯红糖姜茶吧

  在这寒冷的冬日里,一杯暖暖的姜茶温暖的是异乡人的心灵。

  行李太重,快叫志愿者来帮忙吧

  春运回家,每个人都是满满的行李年货,拎不过来,没关系,志愿者帮你提,稳妥地送你上车,是不是有很爱?

  “温暖返乡,健康相伴”义诊服务,

  快来测测血压吧

  义诊服务台的志愿者都是来自台州中心医院、万康医院的医生护士,在为旅客测量血压的同时也提供健康咨询服务,这里还预备了应急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平安出行,分发宣传资料

  志愿者在车站里分发各类宣传手册,提高旅客们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

  手写春联,把幸福平安带回家

  椒江区青少年宫、椒江二中及椒江区交通局的志愿者现场挥毫,为旅客们书写春联。

  书写春联现场气氛热烈,很多旅客驻足观看。

  志愿者将春联递送给旅客,祝福旅客们幸福平安。

  除了以上服务,我们的志愿者还为旅客们提供引导询问、车次查询、安检秩序维护等服务,服务工作一直持续到春节前夕。

  此次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我们还于昨日同一时间启动了台州客运东站的志愿服务,由洪家街道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为东站的旅客提供各种服务。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在接下来的十多天,志愿者们将持续展开春运志愿服务,用真诚的服务为春运途中的人们送去欢笑与平安,用爱温暖回家的路。

  我们期待更多的伙伴加入这个暖心的大家庭!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