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一条归途求助信,唤来可爱的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7

来源: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

    1月15日晚上十一点,心心妹儿接到一位年轻妈妈张女士的求助,她正在为无法顺利出站而焦急不已,心心妹儿赶忙联系成都铁路局团委,当确认能提供志愿者接站服务后,回复了她。

  10:20

  16日上午,一方面,志愿者贺汝君接到接站任务后,觉得十分高兴,因为又可以帮助别人了,“我当时就联系了张女士,说清楚我是成都站的志愿者,然后大概问了一下张女士的到站时间、车次、行李数量等情况,然后接站时她知道我是德阳的也很惊喜,因为张女士也是在德阳教书。”另一方面,心心妹儿也在随时关注张女士情况,当收到她的回复时,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13:15

  志愿者们提前到车厢停靠站台边等候,贺汝君再次确认旅客的车厢位置和到站时间。

  13:47

  抱着4岁的儿子跟志愿者打招呼,隔着车窗也挡不住归家喜悦。

  13:52

  妈妈要再次回到车厢里拿没有拿完的东西,志愿者陪着小男孩一起等着。

  13:55

  小男孩坚持要自己拖着自己的小车,“他能做的事情,都尽量让他做”小男孩的母亲说,可是小车实在是太重了,很快他就因为拉不动而落在了后面,志愿者偷偷的提起小车,在后面小心翼翼的护着他。

  14:00

  刘女士和贺汝君聊起了天,当得知小小年纪的他选择牺牲假期参加春运志愿服务时,对他称赞不已。

  14:05

  “实在是太谢谢你们了,出站之后能不能跟你们合个照?”“当然可以”旅客主动提及拍照的要求让志愿者们有些不好意思。

  14:07

  “来,谢谢哥哥姐姐,长大了也当志愿者好不好?”“好”稚嫩的声音充满着坚定。

  事后,提起这次经历,张女士讲到“我是昨夜十点多坐上火车,在网上搜不到合适的有偿服务,乘务员已经休息,心急如焚,当尝试着联系省青志协,在接收到可以提供帮助的回复时,十分激动,欣喜若狂!尤其是贺同学一大早打电话过来跟我确认接车细节,特意嘱咐我下车后原地等待志愿者们过来,真心十分感动。”

  此次经历让她感触最深的除了志愿者们的热情、真诚与朴实,最想为大家的高效点个赞,“我尝试求助中,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回复是最快且最有效的,因为我自己也在高校工作,非常喜欢大学生群体,和共青团有过较多接触,感觉我们的春运志愿者除了一如既往的热情,最让我点赞的是效率!效率!效率!运用好了新媒体、志愿精准服务、团队协作意识强好样的!孩子们!”

  负责接站的志愿者贺汝君同学来自四川省商务学校,“很开心,每天都能帮到不同的人,不一定每个人都会说谢谢,但是,只要是帮了,自己还是非常高兴的,这也是自己参加春运志愿服务的原因之一。”他讲到,“我觉得做志愿很棒,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很好,因为它汇聚了我们这个时代青年人的力量,让大家知道了,我们这个时代的青年人并不是无为的,并不是只会玩手机泡酒吧的青年人,而是会对这个社会奉献出自己一份力的青年人。”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愿每个人回家的路都充满爱、感激与温暖

  也愿更多人加入到我们春运志愿者行列中

  给更多旅人更多份的温暖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