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团市委开展“六个一”服务青年月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7

来源:吕梁青年

  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团中央开展的“1+100”团干部集中服务青年月活动,2017年1月17日,团市委组织吕梁市蓝天救援队开展的“农民工返乡快车道”活动正式启动,为返乡农民工便捷出行提供志愿服务。此项活动作为团市委在春节期间开展“六个一”服务青年月活动的其中一项,旨在号召全市团组织引导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走进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为广大青年朋友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进一步扩大团工作的有效覆盖面。团市委副书记王芳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吕梁市蓝天救援队通过在候车厅设立“农民工返乡快车道”服务点,开展“引导咨询、站点秩序维护、重点帮扶、应急救援”四方面的服务,帮助农民工朋友解决因车次紧张及农民工对购票流程不熟悉、电脑操作不熟练等原因造成的购票难、返乡难问题,缓解春运期间因人员流动密集带来的安全隐患。

  同时向旅客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吕梁脱贫攻坚政策和“吕梁山护工护理”就业扶持政策,并鼓励返乡农民工做吕梁农特产品的“宣传员”和“代言人”,将吕梁的优质农副产品带出大山、推广到全国各地,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此次活动将有吕梁市蓝天救援队队员共计100余人次参与到活动中。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