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1000小时志愿服务的情暖驿站姐妹花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8

来源:新华网

  “阿婷,我又来啦!”正忙着为老乡们盛粥的苏翠欣一下子懵了,不过很快就明白了,因为几年下来都是双双出现在驿站志愿服务,不少人经常将自己和妹妹苏翠婷混肴了。

  26岁的苏翠欣是佛山杏坛油站的加油员,五年前开始加入情暖驿站志愿服务。妹妹苏翠婷在佛山南朗加油站工作,尽管只有21岁,但参加情暖驿站志愿服务已经两年了。平日里,两姐妹各自在油站忙碌,但春运期间总会聚在繁忙的龙山油站,一同开展志愿服务,给不少返乡摩骑深刻印象,被称为志愿“姐妹花”。

  为了春运服务,姐妹花已经多年没有在家吃团圆饭了。“奶奶说了,这是善事,应该帮助更多的人!”苏翠婷谈到,86岁的老奶奶每每听到姐妹春运又要去志愿服务,不仅不反感,反而很高兴。5年来,苏家姐妹情暖驿站志愿服务时间累计已经超过了1000小时。

  事实上,苏家是三姐妹,除了苏翠欣、苏翠婷以外,还有苏翠嫦以及两个姐夫,均是中国石化系统员工,春运各自在岗位上保供、志愿服务,家族里也习惯了在岗位上团圆。

  除了中国石化内部的志愿者外,今年情暖驿站还迎来了另外一群热心的志愿者。家在江西赣州的王富忠和妻子朱红霞,自愿提出到油站当志愿者,利用回家前的时间,服务和他们一样骑摩托车回家过年的人。

  “他们曾经是情暖驿站返乡摩骑的关爱对象,切身体会到驿站的温暖和志愿者的热心后,纷纷以申请做志愿者的方式回馈社会。这也正是情暖驿站活动的意义所在,让爱心不断辐射和传播扩散。”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姜英会深有感触地说。

  广东共青团副书记梁均达表示,“情暖驿站”已经成为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今年,除了继续组织好志愿服务外,还依托广东省青年商会捐赠了133箱爱心物资,将每一座驿站打造成为爱心汇聚和辐射正能量的阵地。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