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小屋送春联 欢喜过大年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8

来源:贵州志愿者

    1月17日,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组织文艺志愿者,前往2017年“志愿暖春”春运志愿服务点甲秀楼“微笑小屋”为广大游客、市民免费书写赠送春联,让市民们暖心更开心。

  微笑小屋迎贵客,志愿服务促和谐

  在“微笑小屋”,文艺志愿者们一到,立刻就被游客、市民们团团围住,“来个福吧!”“我要‘出入平安’那一对!”,不少游客本来是到甲秀楼游玩的,一听到免费赠送春联,马上兴高采烈地跑来索“福”!

  微笑小屋送春联,欢欢喜喜过大年

  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邓守成介绍,今年春运,我省共设立了志愿服务(站)点310个,在“志愿暖春”春运志愿服务点开展免费赠送春联活动,主要是丰富春运志愿服务的内容,更是让游客、市民带着志愿者的新春祝福回家。

  多彩贵州美名传,小屋微笑最无价

  微笑小屋送祝福,志愿暖春更暖心

    春联,又叫"春贴"、"门对",它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是汉族特有的文学形式。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精选大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传统春联是用毛笔书写,但亦有印制的春联。春联的种类较多,有街门对、屋门对等。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