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发现了一张乘客遗失的火车票 志愿者苦等失主还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8

来源:武汉晨报

  “感谢你们,你们真棒!”前天,来自非洲加纳的Prince拿回遗失的火车票后,不断地向武汉铁路志愿者表示感谢,他丢失的火车票20多分钟后被志愿者送还。

  前天下午1点40分,来自武汉铁路职业学院的志愿者余果,在武汉站西边服务台巡岗时,发现了一张乘客遗失的火车票,这趟车是由武汉开往安徽六安的,距离开车时间已不到半个小时。害怕乘客无法上车,余果四处寻找失主未果。她便想到失主有可能会去候车厅检票口等待。余果在火车票指示的B3检票口等了20多分钟后,一名面色焦急的外国人在检票口四处徘徊,似乎在寻找什么。她上前询问,他正是该张火车票的主人,核实相关信息后,余果将票物归原主。

  据悉,自2010年春运起,武汉铁路局团委成立志愿服务队伍,动员和引导广大青年以志愿服务方式参与铁路春运工作。余果已连续两年报名参加了春运志愿服务队,她从1月13日起,和其他青年志愿者一起为旅客们持续送温暖。(记者喻莉 实习生杨倩楠)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