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青年志愿行 情暖回家路——泰山石油组织春运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8

来源:中国石化泰山石油

  世界上最美好莫过于

  在饱食暖衣的年代

  给需要帮助人送去温暖

  ▼

    中国石化泰山石油

    青年志愿者春运服务行

    随着2017年农历春节的到来,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泰安火车站广场熙熙攘攘、人流如织,回家过节、探亲访友的旅客们拎着大包、小包,行色匆匆地赶在回家的路上。

    1月11日,中国石化泰山石油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春运服务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以“青年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在春运期间,组织加油站员工分别在泰山火车站、泰安火车站(高铁站)开展春运志愿服务,帮助车站维持旅客秩序,为旅客搬运行李,帮助老幼病残孕等旅客换车出站,提供道路问询等。

    在泰山火车站,印有“中国石化泰山石油青年志愿者”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鲜艳旗帜迎风飘扬,中国石化青年志愿者们身穿工装,肩披“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优质服务情暖万家”绶带,大家精神抖擞、排列整齐地站在出站口,等待出站的人流。

    当列车到站,旅客蜂拥而出时,志愿者们站在出站口维持秩序,同时对旅客们提供志愿服务。有帮旅客提行李的,有为旅客提供道路指引服务的,有搀扶老人和孩子的,有帮助清理广场的垃圾杂物的……一句问候的话语,一脸甜蜜的微笑,一个小小的帮助,充分体现出中国石化人奉献社会的爱心,展现出泰山石油青年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火车站广场上一道靓丽的“石化风景线”。

  参加志愿者活动的石化员工斗志高昂、精神抖擞,“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才能让我们的社会充满爱,来当志愿者感觉心里很充实。”志愿者吴继强高兴地说。

  志愿者李国才一边干活一边兴奋地说:“又找到小时候参加学雷锋活动的感觉,挺舒服!”

  志愿者张敬说:“我是一名石化人,我奉献,我快乐!通过宣传我们的企业形象,我相信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中国石化。”

  志愿者苏勇在高铁站接连帮旅客提拿行李,累得气喘吁吁,但他没有一句怨言,“为旅客提供服务,为石化做宣传,也有助于实现我们个人的梦想!我的梦,石化梦,中国梦!”

    志愿服务者们热心帮助乘客,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石化“发展源于社会,爱心奉献社会,共建和谐家园”的企业文化理念,以优质服务温暖回家人;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宣传公司开展的微信营销活动,正确引导旅客关注、注册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微信公众平台,详细介绍关注微信后,推送到客户手机上的各种易捷便利店优惠券的使用方法,将更多的实惠送到乘客们手中。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