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冬日的温暖 钱峰雷捐助爱佑慈善基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从爱佑慈善基金会得到消息,爱佑慈善收到来自知名慈家钱峰雷先生,高达2000万元的捐资,全面助力该基金会的慈善事业。

  爱佑慈善基金会是2004年《基金会管理条例》颁布施行后国内首家注册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由企业家发起并管理运作,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项目。经过十余年的探索与发展,爱佑形成了孤贫儿童救助与公益创投两大项目矩阵。

  一方面,爱佑倾力于孤贫儿童的救助,开展的公益慈善项目包括“爱佑童心”——孤贫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手术治疗项目、“爱佑天使”——孤贫白血病患儿医疗救治项目、“爱佑新生”——病患孤儿医疗养护项目和“爱佑和康”——残障儿童康复项目等。2016年起又启动了出生缺陷救助项目和困境儿童救助项目。

  截止2016年底 ,“爱佑童心”项目累计救助先心病患儿超40,000名,“爱佑天使”项目累计救助白血病患儿已超 2,000名,“爱佑新生”项目累计养护病患孤儿近7,000 名,“爱佑和康”项目已经在12个省市自治区开展省级孤独症康复培训项目。爱佑除了有两个全球规模最大的孤贫儿童医疗救助项目,还支持医疗机构开展临床科研项目,并建立了国内首个全国性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数据库。

  另一方面,爱佑基于自身在慈善项目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引进国际先进的理念与模式,借助移动互联网思维,开辟了公益创投项目矩阵。创建的项目包括“爱佑益+”——多维度公益资助项目、“益空间”——平台型公益社群项目、“赋能社”——公益人能力建设项目。

  钱峰雷先生系环球国际(香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人,现持香港身份,企业家,慈善家。据接近钱峰雷的人士透露,其资产遍布北京、上海、杭州、宁波、香港、东京、巴黎、澳门、东南亚。钱峰雷先生长期以来热衷于慈善事业,为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钱峰雷先生表示,身为企业家应该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助力其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这是一项至高无上的荣耀。

  据相关媒体报导,钱峰雷先生向爱佑慈善基金会捐资2000万元善款的当天,他还把另一份爱心献给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童享工程,为该项目捐助了500万元的善款,用于支持学前教育四川地区试点项目。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