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你身边的每个节日,我们从不缺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05

来源:杭州志愿者

    随着春运志愿者的火热报名,2017终于到来了,在刚刚过去的元旦节里,志愿者的身影也不停穿梭在各个忙碌的志愿服务现场。这个元旦,志愿者都做了什么呢,现在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上城区志愿者协会

  上城志愿者在湖滨商圈及重要路口开展文明出行“益”起来活动。每天服务人数达530人次,服务时长达144小时。

  元旦期间,每天的早上10点至晚上18点,来自中国美院、浙江工商大学的7名大学生志愿者会到第5届杭州国际设计周展览现场尚城1157·利星为游客、市民开展咨询、引导、保护展品等志愿服务活动,每人每天服务时长达8小时。来自中国美院的王思凡说:“这次志愿服务非常有意义,一方面与我们自己的专业对口,另一方面也能做志愿者,把我们所知所学的告诉大家。”

  江干区志愿者协会

  元旦期间在杭州火车东站枢纽、九堡客运中心“微笑亭”及庆春东路新塘路口等地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服务项目涵盖指路问询、平安巡防、文明劝导等多个内容,参与服务志愿者100余人,服务时数360余小时。

  余杭区志愿者协会

  20名志愿者,在地铁1号线临平站,开展地铁文明引导服务,服务时数80小时。

  桐庐县志愿者协会

  78名志愿者开展“关爱 体验成长”留守儿童迎新活动,在桐庐雅苑工疗站开展工疗员元旦活动,和留守儿童们一起包饺子,和工疗员一起迎新年,给他们送去寒冬里的温暖。

  市志愿者综合服务队

  10名志愿者在火车东站、武林广场、凤起路、定安路四个地铁站进行游客疏导,引导乘客文明出行等服务。吴山广场、柳浪闻莺微笑亭等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均有志愿者在进行清洁、维护车辆等服务。

  “服务星期八”服务队

  九堡客运中心和火车东站两大交通枢纽在元旦迎来了更多的出行旅客,但是志愿者们依然热情洋溢地耐心解答疑问、引导购票、叮嘱安全出行、指引乘车路线等。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