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用心做事,把誓言留给青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04

来源:志讯社 西部志愿汇

    【引言】冥冥之中能到西藏工作、学习和生活,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幸运。一群怀揣着理想的年轻人虔诚地向她走近,只愿在这个离天堂最近的地方,留下青春的身影,写下奋斗的故事,用行动去一点点地践行诺言!

  郑州大学领导与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 誓言 “把歌声还给夜晚,把道路还给尽头,把云烟还给屋檐,把誓言留给青春。”

  在这佛光闪闪的高原,一切都是那么的纯洁美妙......

  一群怀揣着理想的年轻人虔诚地向她走近,只愿在这个离天堂最近的地方,留下青春的身影,写下奋斗的故事。

  我是邵宇,来自郑州大学的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是西藏分队的负责人之一,服务于西藏农牧学院。

  西藏,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是神圣的存在,令人神往。曾读过仓央嘉措的诗集,使我备受触动。如今,我来到了这个魂牵梦绕的地方,抬头仰望碧蓝的天空,呼吸着圣洁的空气,幸福感油然而生。不得不承认,在这里工作、学习和生活,我是如此的幸运,冥冥之中,这是一种缘分。

  伴随着一路的期待,我们来了。

    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工作剪影风景每条路的风景都很好,但是我们选择的这条路绝对算得上别具一格,我们一路走来所欣赏到的风景,不会稍纵即逝,而是永远铭刻在我们的人生记忆之中,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刻,会令我们感动和回味。

    我认为,作为青年人,我们不能仅仅简单地为自己的生活而努力,更应该有胸怀天下的气魄,有勇气站出来,勇敢地接受挑战,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他人,为社会做出贡献。

    我会时不时地问自己:“我是来干什么的?我应该做些什么?”每次地反思之后,都会重新让我充满激情与活力:我不仅仅是来追梦的,我是来用我的一切为服务地做事的,我要用我真诚的心去做好每一件事,心怀感恩,不断前行!

    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国旗下为祖国庆生感受我们分队服务地是西藏农牧学院,由于人员紧缺,每一位队员干着内地两到三位老师的工作。再加上本科刚毕业,工作经验欠缺,辛苦不言而喻。工作的紧迫与繁重,不容我们退缩,我们唯有相互支持,交流心得,共同克服困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服务好学生,管理好事务。我在想,我们身上的责任一刻都不能放下,我们的敬畏之心一刻都不能抛弃,只有踏踏实实地做人,兢兢业业地工作,我们才能不辱使命!

    无论在哪里,无论我们周边的环境怎样,我们都要学会幸福快乐的生活。工作之余,我们相聚一起,做做饭,出去看看美丽的风景,舒缓一下工作的压力,谈天说地,这样的闲暇时光,挺好!

    在宝贵的青春岁月里,我们需要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