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上海持续严控烟花爆竹 15万志愿者值守跨年夜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03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罗小帅1月1日报道:新年钟声敲响,申城迎来《上海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正式施行以来的第一个跨年夜。为确保本市外环线以内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严格实行,一年以来,公安、消防、街道等工作人员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告知,电视、报纸、广播、网络持续营造声势,营造了禁燃烟花爆竹的良好氛围。这个跨年夜期间,15万名志愿者加入了行动。

  据悉,跨年夜期间,全市共有15万名社区平安志愿者深入2375条重点线路、13136个居民小区值守,与公安消防一起对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进行管控。所有平安志愿者都接受了培训,对如何劝止违法燃放烟花爆竹开展了具体指导。管控按照居民小区、大小马路、公园绿地、交通枢纽、动迁地块等不同区域属性,划分烟花爆竹“网格管控区”,确保不留死角。在每个管控区内,志愿者加入公安民警、辅警组成的“定点守望”和“流动巡逻”行动,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者。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