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绿色公益联盟启动 首批20家企业成员共助绿色生态发展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03

来源:中新网

  绿色公益联盟启动仪式

  绿色公益大讲堂

  中新网12月27日电 27日,“中国绿化基金会绿色公益联盟启动仪式暨绿色公益大讲堂”在国家林业局大礼堂举行。包括苹果(中国)有限公司、LG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内的20家单位成为绿色公益联盟首批成员,将大力推动绿色生态公益文化知识的普及、绿化公益事业的发展,促进生态文明的建设。

  据悉,绿色公益联盟是在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的支持和指导下,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北京青年报联合发起成立的公益联盟。该联盟在中国绿化基金会指导下开展工作,执行基金会章程,由热爱、关注和支持绿化、生态公益事业的企业、社会团体及个人按照“自愿、平等、合作”的原则参与组成,为松散型免会费的公益组织。

  绿色公益联盟以传播绿色生态公益理念为宗旨,通过公益开放平台的搭建,聚集、整合多方公益资源,以推动绿色生态公益文化知识的普及、绿化公益事业的发展,促进生态文明的建设。该联盟不仅向成员单位提供绿色生态公益方向的专业培训及实践活动,同时还将利用优质的绿色生态专家智囊团,为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公益机构策划执行公益项目、个人参与公益活动提供专业指导及资源支持。经过前期的申请及审核工作,2016年共有包括苹果(中国)有限公司、LG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ABB(中国)有限公司在内的20家单位成为绿色公益联盟首批成员。

  在绿色公益联盟启动仪式上,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陈述贤指出,国绿化基金会将根据新常态下企业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新方式,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和战略布局,着力构建合作机制,创新服务,大力提升企业在国土绿化、生态文明建设公益事业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当前,我国仍然是一个缺林少绿、生态脆弱的国家,践行绿色生态发展,推动国土绿化不单单是林业部门的事业,更需要大家共同协作、持之以恒的努力。中国绿化基金会与北京青年报将最大化整合优势资源、形成紧密地合作,共同打造绿色公益领域的合作平台,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而努力。

  此次活动还揭晓了“2016寻找最美生态公益人物(企业)”评选结果。会上,绿色公益联盟首场公益活动——绿色公益大讲堂立即拉开帷幕。绿色公益大讲堂为绿色公益联盟“绿色公益·思享荟”系列活动的首场,该系列活动将通过不定期举办公益沙龙、公益大讲堂的形式,邀请关心环保、绿化公益事业的各界人士,共同探讨绿色公益创新模式,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