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绿色环保过大年 禁燃志愿队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03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苏州12月31日电(通讯员周秋宾记者苏雁)12月29日下午,姑香苑菜场来了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手拿着一叠宣传册,一边递给商户,一边宣传:“2017年1月1日开始,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了,感谢配合!”原来苏州市姑苏区姑香社区“禁燃志愿者宣传队”正式上岗,他们手拿“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奔走在辖区沿街店铺和小区内,从消除安全隐患、人人参与环境保护、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向工商业主和社区居民宣传禁放烟花爆竹新规。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逢年过节燃放烟花爆竹,这种习俗古已有之,一直延续到今天。然而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质量影响非常大,关系到每位居民的健康,《苏州市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于2017年1月1日正式实施。

  为了做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教工作,沧浪新城姑香社区采取传统宣传模式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形式,不仅在各小区拉横幅,每个楼道张贴宣传告知书,还充分利用短信、QQ、微信等通信平台发布禁放信息,多途径全方位地进行禁放宣传工作,并成立了姑香社区禁放志愿者队伍,让他们肩背禁放烟花爆竹绶带,手拿“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奔走在辖区各沿街店铺和姑香苑菜场,向工商业主和社区居民宣传禁放烟花爆竹的新规。

  志愿者宁铭娟把“告知书”递给菜场摊贩,并告知禁放规定,大家都笑称:“这个规定真好,可以少点吓人的鞭炮声,我们也省钱了!”更有老人感叹地说“今年除夕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姑香社区禁放志愿者走上街头,解说和海报相结合进行宣传的方式,获得了商户和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受到大家的肯定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不放烟花爆竹后,可以过个平安绿色环保的新年!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