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要闻 > 正文

【志愿荣誉】最美研究生支教团之北京林业大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05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是“2016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参与研支团之一。该校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共有24人,分为3个支教地。受访的支教地位于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地处“太行山-燕山”地区,是一个红色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建立了中国第一个敌后抗日民主根据地,因地处山区,经济发展较为缓慢,教育水平也相对落后。

    让我们走近他们,一起感受那些美好瞬间。

  孙嘉临、袁擎、宁英予、迟漫在晨曦中讨论当天的课件

  他说:“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看人生匆匆,愿你们同享光荣,愿你们的梦永不落空,我会为你们再将双手舞动,就让我们把爱留在心中,也许有一天,我老的不能唱也走不动,我也将为你献上最真挚的笑容。愿你们一切顺利,在今后的道路上无论遇到多少的困难都应难而上,我会为你们献上最真挚的笑容。”

  宁英予辅导即将上场朗诵的学生

  孙嘉临、袁擎利用课间操时间洗衣服

  邢鲁豫在给高一五班同学上计算机课

  她说:“课堂上,我们努力带着他们绘制属于未来的宏伟蓝图。课堂下,我们努力与他们分享我们的世界,只为了能够引起他们对未来的向往,鼓励他们奋勇向前。当有一天,我们离开课堂,才会发现,他们渐渐成了我们记忆世界的一部分,弥足珍贵的那一份。”

  徐小冲课后辅导同学们作业

  杨云斌辅导高一学生做地理作业

  他说:“支教生活简单平凡,感动却无处不在。这些高中的孩子们朴实、纯粹,每天隔着很远会喊你老师,雨雪天气会打伞接送你去上课,愿意把自己的心事和你分享,偶尔还会送你小礼物。他们憧憬未来,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与渴望,他们坚持自己的梦想,即使有些梦想在我们看来是那么不切实际,但他们却以最真的心去为之努力。短短的支教生活,带给我最真实的感动,我希望能够为孩子们插上一副翅膀,让他们在更高的地方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可爱的学生们围着孙嘉临聊个不停

  他们说:“感谢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你们,我很幸运,很幸运,来到这里,和淳朴的大山,和青春的少年们相遇。”

  山区物质条件匮乏,宿舍里没有自来水,迟漫每天用盆接盆方式来解决漱口问题,漱口后这些水再用来浇花。

  三毛曾说:“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而我们选择在最美的时光里,赋予这个世界更多的意义。

  志愿者在河北阜平城厢中学合影

  一年时间,一生难忘。

  (编审:李孟怡 袁大伟 制作:李腾腾)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