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重庆:三大举措提升西部计划志愿者能力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1

来源:志讯社 西部志愿汇

  西部计划是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的人才工程,也是贯彻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建设工程,各服务地项目办对此有高度认识,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努力实现服务和育人的双提升。近日,重庆渝北区团委 深化共青团改革,完善西部计划工作机制,通过三大举措着力提升志愿者能力。

  先睹为快NO 1:政策优惠制定《渝北区关于“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管理服务制度。实施了相关优惠政策和激励措施,统一为志愿者购买了五险。同时,结合渝北区实际,把西部计划志愿者地方补贴大幅调整,提升到主城中上水平,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

  NO 2:能力培训线上收集需求,线下解决需求。通过青年之声、网上团支部等线上平台,收集西部计划志愿者在生活中的需求,并在线下解决。比如,针对志愿者队伍里,有些工作人员对公文写作不熟悉的情况,团区委特别组织了培训班,对公文写作进行辅导。

  NO 3:搭建舞台突出主题,为志愿者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在团属活动阵地和品牌项目中,特别是在“市民学校”、“群团服务站”等平台,志愿者参与宣传法律、卫生知识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镇街服务的志愿者中,有扶贫项目志愿者,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有文化卫生项目志愿者,为学生提供学业辅导、艺术培训等;有基层青年服务项目志愿者,为最基层青年带去最接地气的服务。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这辈子,我们一起在新疆

  泪奔,翻山越岭,只为再见我的娃儿们

  我与西藏:寻找那个叫做远方的地方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