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全国少工委为少年儿童送出新年礼物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04

来源: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日前共同给全国少年儿童送上一份新年礼物,专门面向少年儿童的网上服务平台“中国红领巾”微信公众号(zghlj1013)正式上线运行。

  该公众号将为全国的少先队员提供好看的图文、贴心的服务、经典的少先队活动案例、各种好玩的网络互动活动,每日推送一期。

  公众号的内容主要分为五类:新闻类主要介绍特色少先队活动、优秀少先队员或新闻人物事迹、重大热点新闻;服务类主要是学习指导、习惯养成、心理辅导等内容;文学类主要是推荐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好图书、好文章;科普类主要是普及有趣的科普知识,解答孩子们的“十万个为什么”;幽默类主要是漫画、笑话、趣闻等。公众号特别注重与少年儿童的互动,大部分内容均在文末设置互动环节,吸引小读者发表看法、谈谈感想、参加互动游戏。

  “中国红领巾”微信公众号上线后,将推动少先队组织进一步加强与少年儿童的紧密联系,更及时地反映少年儿童自己的声音,更快捷地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服务。

  为庆祝“中国红领巾”微信公众号上线,主办方同日面向全国少年儿童启动了“捕捉新年的声音”有奖征集活动,鼓励少年儿童以个人名义,或者少先队小队、中队集体名义,用手机、录音笔等电子设备,收集自己认为最能代表新年的声音,发送至公众号指定栏目。公众号将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经小读者投票,将选出部分最受欢迎的新年声音。部分获奖者将受邀为“中国红领巾”微信号公众号录制声音,为公众号代言。投稿截止时间为:2017年2月28日。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