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各地互通】西南交大:走进马尔康开展笃志奖学金暨经典阅读书籍捐赠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09

来源:西部志愿汇

    “这一万元奖学金会撬动学生一百万乃至一千万的学习激情和持续力。”在接受西南交通大学为马尔康市中学学子捐赠的数学学科奖学金时,该校校长莫尚华振奋地说道。

    为落实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支持马尔康市中学教育发展事业,11月4日下午,在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倡议下,西南交大教务处党支部走进马尔康市中学,为该校捐赠了数学学科奖学金和一批经典阅读书籍。

    马尔康市中学校长莫尚华在捐赠仪式上致欢迎辞,并与西南交大党支部书记代宁签署捐赠协议。

    签订捐赠协议

    西南交大教务处党支部书记代宁介绍说,奖学金取名为“笃志”,来源于学校“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这十六字校训中的“敦笃励志”,目的是寄美好希望于马尔康市中学的学子,期待他们也能立志成为淳厚朴实、踏踏实实之人,期待他们未来奋发有为致力于理想事业。而之所以为数学学科设立奖学金,则是因为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马尔康支队成员主要承担数学学科的教学工作,希望通过设立数学学科奖学金,让马尔康市中学的学子在理科学习过程中更加具有学习热情。

    捐赠笃志奖学金

    西南交大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马尔康支队队长沈彬彬在捐赠仪式上发言,他希望一代代满怀青春理想、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学生通过接力扶贫的方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中国梦”中的“教育梦”上做出自己的贡献。沈彬彬还援引四川日报消息稿《629户人的藏乡走出359名大学生》,向社会呼吁,希望社会上涌现出更多的爱心人士,帮助藏区那些拥有积极上进心、渴望改变命运心的家庭和孩子们,让他们也能够撑起自己的一片天。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结束后,来自西南交大的优秀大学生代表潘宏烨和陈丰琴还分别为马尔康市中学高一年级学生做了励志成才主题分享。

  看看他们都说了些啥?

  潘宏烨分三个阶段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高中,大学和研究生的经历。“通过分享高中阶段努力学习的过程以及自己的学习方法,鼓励藏区孩子多尝试一下之前没有尝试过的事。”在分享过程中,潘宏烨还给同学们看了他们比赛作品的视频演示。“进入大学后,除了学习之外参加各种学科竞赛的经历也非常宝贵。”

  陈丰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阿坝姑娘,她从自己的高考经历、填报志愿经历以及刚刚保送研究生的经历同学生们做了分享。她说,在分享学习经历和学习方法的时候,发现弟弟妹妹们对大学充满了期待,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希望能够让他们看到榜样的力量,自己的成长过程也许将会是每个阿坝藏区孩子走出大山的一个缩影。”

  内容来源:发现教育 (记者 颜木措 摄影 王显峰)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