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漳州:首家慈善超市正式开张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09

来源:闽南日报

  11月8日,在漳州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对面,出现这样一家超市——漳州市首家爱心慈善超市。在这家慈善超市,困难户凭爱心传递卡每月可领物品5件。除此之外,他们还可将困难的心愿填写在心愿榜上,让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认领后,帮助实现心愿。而慈善超市向爱心人士发放“爱心积分存折”,爱心“零存整取”,可以兑换现金。

  市民政部门和市慈善总会按照“政府实施救助、社会爱心捐赠、超市自愿服务”的原则,授权给市爱心物品回收中心以购买爱心服务的方式,筹办、建设和运营慈善超市,并依法履行慈善款物募集、困难群众救助、志愿服务和便民服务等四项功能,逐步扩大慈善超市的覆盖范围。

  据了解,领取爱心传递卡的对象,主要是城乡低保、低收入、农村五保、社会散居孤儿、残障儿童、“三留守”人群以及由民政部门确定的遭遇临时性困难对象。爱心人士只要每一次爱心捐赠物品超过5件,或者参加超市组织的一次志愿服务,就可以在“爱心积分存折”存进一颗“爱心”。每颗“爱心”,可以在店里兑换一元。

  运营市爱心物品回收中心的贾媛担任首家慈善超市的负责人。她介绍,首家慈善超市除了在线下设置爱心义卖区、便民服务区和志愿者服务交流区、物物交换区、旧物品捐赠区外,还打造网上慈善平台,探索网上慈善救助的新模式。“做这个超市的目的还是鼓励大伙做好事,并希望能通过爱心循环的一种方式,将爱心做得更长久,让社会大众通过慈善超市,参与到献爱心当中来。”贾媛说。

  贾媛介绍,今后,慈善超市还将拓展网上二手物品置换功能,对单位或个人捐赠的物资短期内无法发挥其功能,经协商和评估定价,再通过慈善超市变现,所得全部用于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对家中闲置的各类生活用品,通过网上慈善超市平台展示,个人根据自己的需求与其他市民进行置换。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