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惠州好人”杨容珍志愿服务站启用 促“感人之城”建设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09

来源:惠州文明网

惠州市以爱岗敬业好人名字命名的社区志愿服务站。来源:东江时报 记者张艺明

  11月8日上午,惠州市以爱岗敬业好人名字命名的社区志愿服务站——惠州好人志愿服务站(杨容珍站)正式在仲恺高新区T-Park时尚购物广场启用,这也是我市仲恺高新区首个好人志愿服务站,它的启用是继诚实守信好人名字命名的胡美香站之后的又一座以好人名字命名的社区志愿服务站。据悉,惠州好人志愿服务站开放时间定为周一至周五 10:00~12:00,15:00~17:00,19:00~21:00;周六、周日10:00~21:30,由好人或好人所在的志愿服务组织、进驻的志愿服务组织轮流值日。

  以好人志愿服务站带动更多市民去做志愿者

  惠州好人志愿服务站(杨容珍站)以爱岗敬业为主题,由被评为2016年第一季度“惠州好人”的杨容珍任站长,以仲恺高新区家友社会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为主要进驻队伍。

  “非常感谢政府给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以我的名字来命名,让社区的居民能够认识我。”在惠州好人志愿服务站(杨容珍站)启动仪式上,该站负责人杨容珍认为,以好人命名的志愿服务站是为了把社会服务做到基层,做进家庭,实现志愿服务到基层、街道的全覆盖,也能够加快形成仲恺高新区“十分钟志愿服务圈”,推动好人做志愿者,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公众作出榜样,带动更多的市民去做志愿者。

  年内计划建成5座好人志愿服务站

  记者了解到,惠州好人志愿服务站将是“感恩之城”建设的新亮点,其中两项服务功能是城市特定人群的小憩港湾和政府惠民服务便民站,为交警、巡警提供小憩场所,为环卫工人提供避风避雨降暑喝水以及小憩的温馨小站。

  同时,在好人志愿服务站加设网上办事大厅终端触摸屏,方便附近市民点击办理业务;行路指引、路线咨询,天气查询,衣、食、住、行、游、玩等信息发布,航空火车汽车票务咨询等。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何运平介绍全市3年内将在校园、景区、沿街建设100座好人志愿服务站,今年在景区、公园、沿街大约建5座,采用爱心企业捐建、文明共建单位捐建、志愿服务联合会自筹等方式建设。(南方日报 记者徐乐乐 东江时报 记者张荟婷)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