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新疆启动首届网络消防宣传志愿者招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09

来源:中国青年网

招募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招募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年网乌鲁木齐11月8日电 11月9日是我国第26个“全国消防安全日”。从11月4日开始,新疆的各大网络平台上出现了一组消防员英姿飒爽的“时尚大片”,引发网民纷纷关注并转发。这是由乌鲁木齐市公安消防支队主办、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公安消防大队承办的以“人人消防,爱助平安”为主题的特别消防志愿者招募活动的前奏。消防员“时尚大片”出炉标志着招募活动正式启动。

  该活动以“最帅消防员”投票评选活动为起点,网络消防宣传志愿者进校园招募、网络志愿者实地体验、宣传实践为重点,“最佳网络消防宣传志愿者”实践作品投票评选为亮点持续进行。志愿者在“最帅消防员”的指导和带领下,通过消防实践,在以网络为主的平台上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带动更多人关注消防安全,做到“多一些消防安全知识,少一些安全隐患,多一位消防安全志愿者,少一点火灾事故”,做到“人人参与消防,共建平安家园”。

  为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创新宣传形式、深化宣传活动效果、打好消防宣传主动仗,在发起网络“最帅消防员”投票活动后,乌鲁木齐市公安消防支队11月7日走进了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及天山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招募活动分为启动仪式和正式招募两个环节,乌鲁木齐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李娟、水磨沟区副区长玛依努尔、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莫合德尔·亚森、乌鲁木齐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吉君出席启动仪式。

  记者看到,在活动现场,消防宣传车上播放着现役消防员们的视频,视频中有这样一段话:“‘智者常说,你与什么为伴,决定你是什么人’;为了灭火,我与烟火为伴,与水为伴;为了救人,我与泥巴为伴,与血水为伴,与生死为伴!我是谁?我是‘逆行者’,我是消防员。”看到这些消防员们的英勇身姿,学生们纷纷贴上乌鲁木齐市公安消防支队为这次活动专门准备的志愿者标识,积极填写报名表格。水磨沟区公安消防大队的消防员还特意准备了现场展示环节,为学生们展示了很多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让学生们了解到消防工作并不是只有灭火,还有更多险情需要面对。

  记者获悉,两所学校将选拔出30位志愿者。志愿者祝兆伟说:“这次网络志愿者的招募非常吸引我们的注意,因为我们年轻人平时的信息基本上都来源于网络,我希望能加入这样一个群体,用我们自己的方式,通过网络把消防的重要性告诉更多人。”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