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光明网:社区志愿者为老年居民烘焙礼物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09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苏州11月8日电(通讯员江正清 记者苏雁)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的文明新风尚,11月7日下午,平江街道北园社区及暖暖爱心服务公益社在北园社区开展“以心烘焙 绚彩晚晴”健康养生烘焙活动。

  下午2点社区社工、志愿者与独居老人们在雅都大酒店烘焙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动手烘焙小蛋糕等小点心。烘焙老师教的认真细致,大家学的有模有样,和面的和面、打鸡蛋的打鸡蛋,一个个忙的不亦说乎!不一会功夫,一锅奶香四溢的小蛋糕出炉了,吃上一口酥软可口的小蛋糕,奶香、蛋香在唇齿之间回荡,看到自己动手制作的“奶香小蛋糕”是如此的好吃,欣喜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点心虽小但相互合作的,却让我们参加活动的老人们感受到了相互陪伴的乐趣。”参加活动的张阿姨说道。大家自己动手制作健康、无添加的烘焙食品,既可以吃到放心食品、又可以让老人们老有所为,回家后也能自己动手DIY。这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爱的陪伴,让他们在感受到嘴里的甜味的同时也品味到了内心的幸福。活动结束以后,老人们将自己制作好的“奶香小蛋糕”送到其他独居、残疾和失独老人家中,让他们在享受到美味的食品同时,更能感受到人间的真情!更能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对他们实实在在的关怀。

  “针对北园社区40%的老龄化,社区有的放矢的开展适合老人参加的活动,从老年人身体和心理两方面来回应满足独居老年人的需求,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地安享晚年,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北园社区党委谈建平书记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