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不忘初心梦创未来 雪佛兰 红粉笔开启新十年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1-09

来源:中国网

  在十周年公益沙龙会上,多位资深公益人士与40多位参加过支教的“粉笔头”们相聚一堂交流分享,共同畅想、思考和谋划雪佛兰·红粉笔的未来。

  教育大未来”公益视频创始人李茸,曾参加过红粉笔江西站、四川站、河南站和青海站,她说,“我和红粉笔一起十年,完成了由一个女人到一位母亲的转变,可以说红粉笔已成为我人生的底色。我四次参与支教,每一站都在启发我,乡村小学的硬件设施不差,但为什么孩子仍然不能面对未来?因为他们的教育资源、理念跟不上,我们其实是完成这个理念的桥梁,帮助孩子有面对未来的合作能力、学习能力、包括艺术欣赏能力等等。学习成绩可能会分优劣等,但在人生态度上他们都是优等生。我们‘粉笔头’未来要做的还是对孩子们人格的塑造以及培养他们面对未来的能力。”

  资深公益人士、姚基金执行总监叶大伟感慨:“我们在这个社会上最大的捐赠资源不是金钱,而是最宝贵的时间,把时间拿出来与他人分享是最难得的。中国有6100万的乡村留守儿童,在我们的调查中他可能处在一个无聊、无望、无助的状态。如果我们每一个人拿出一点时间陪伴他们,用我们的快乐点燃他们的快乐,这是一件温暖的事情。”

  “粉笔头”代表大会成立“微社区”

  在公益大咖们的经典论述后,“粉笔头”们也分成五组开始了激烈的讨论,为雪佛兰·红粉笔的未来出谋划策。如何更高效界定和发挥支教课程的作用?如何有效增加项目对所支教学校的可持续关注?如何更好与当地乡村教师进行交流等议题,每个小组的一线志愿者都结合自己的切身体验和专业角度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比如,结合乡村当地资源进行课程设置,让孩子们在接受外界新鲜知识的同时也能获得自我认同;增加志愿者与当地老师的制度化交流等等。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