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要闻 > 正文

新华社:中国青年诚信行动启动 计划到2020年激励近亿名青年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罗争光)中国青年诚信行动20日在北京启动。由团中央、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共同研究起草的《关于实施优秀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加快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行动计划》同日发布,计划到2020年在中央和地方层面共激励近亿名优秀青年志愿者。

  据悉,中国青年诚信行动主要包含三个方面,一是实施青年诚信宣传教育活动,二是实施优秀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计划,三是实施中国青年诚信行动伙伴计划。其中,《关于实施优秀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加快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行动计划》由团中央、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等51个部门(单位)共同签署,将联合一批社会机构、企业,在教育服务和管理、就业和创新创业服务、社会保障服务、融资租赁服务、文化生活服务、评先树优等领域对优秀青年志愿者实施守信联合激励。

  行动计划明确守信联合激励的对象为优秀青年志愿者,即有良好志愿服务记录且连续3年无不良信用记录的5A级青年志愿者。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介绍说,行动计划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推动签署的第一个针对自然人的联合激励备忘录,也是目前参与联合奖惩部门最多的合作备忘录,必将对推动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营造更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表示,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制度化载体。要以中国青年诚信行动为载体进一步做好青年诚信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