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杭州志愿者的“国际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8-03

来源:新华网

  8月2日,在杭州西湖区的东山弄社区里,澳大利亚志愿者江添文(Tim Clancy)的英语课堂挤满了社区的老老少少,正在跟着这位外教学习英语,学员涵盖了从七龄幼童到七旬老人的各个年龄段。

  自2015年12月G20峰会志愿服务工作启动以来,杭州市新增注册志愿者达到52万。在“志愿国际”行动中,2015年12月,杭州团市委成立了“国际友人志愿服务团”,由来自美国、俄罗斯、意大利、韩国、乌克兰、印尼等国家的50余名高校留学生和外籍教师组成,这为杭州志愿者大家庭增添了浓郁的“国际范儿”,澳大利亚人江添文正是其中一员。

  “G20可以让杭州更加国家化,也可以让更多的外国人认识这个美丽的城市。”江添文希望,把绿色出行、斑马线文明礼让这些自己推崇的理念更多地融入到身边的人群中,能够以自己的行动让杭州更美好。

  80后小伙江添文目前正在浙江大学学习临床医学,讲着一口流利的汉语。在此之前,他已经拥有电气工程、工程管理以及中国历史文化的学位,可以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跨学科、跨文化的“学霸”。他在中国生活多年,与中国妻子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对杭州更是极其熟悉。“巧合的是,我的生日就是10月1日。”江添文觉得,也许正是这个原因让他与中国有着难以割舍的不解之缘。

  外语培训只是志愿者江添文的工作之一。随着G20峰会的临近,作为杭州志愿者团队一员,他的生活也日益忙碌起来。为了宣传G20峰会,江添文担任主持人,为西湖区摄制了英语节目“和Tim一起游西湖”。为了G20的志愿服务工作,江添文付出了很多,向世界推介美丽西湖与多彩杭州,他不仅放弃了参与中澳夏令营项目,甚至无法回澳大利亚照顾患病的母亲。

  江添文还与妻子在去年成立了中外友好志愿者俱乐部,不仅让外国人之间互相帮助,也让中国人与外国人互相帮助。现在他们还在杭州注册了“Tim工作室”,希望推动更多的公益行动,推广杭州,向世界推广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