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市已注册万余个志愿家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1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已注册万余个志愿家庭

  本报讯(记者 贾晓燕)昨天,“缤纷暑假微公益 志愿家庭我先行”北京市中小学生暑期开展“志愿家庭”服务活动在北京光明小学广渠校区启动。截至目前,全市已注册10650个志愿家庭。

  此次活动由市教委、首都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启动仪式上,和平里九小师生以微班会形式演示了“志愿家庭”注册流程和志愿服务平台使用方式,并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以家庭为单位参与志愿服务的倡议。灯市口小学教师、优秀志愿者袁日涉与学生一起表演情景剧,倡导家长和同学们开展“志愿家庭”服务活动。

  按照去年颁布的《关于北京市中小学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意见》,本市将以北京市中小学数字德育网为载体,依托“志愿北京”网络平台(www.bv2008.cn),推动中小学生注册成为实名志愿者,倡导学生以家庭为单位注册志愿家庭,鼓励中小学生担任“小户主”,邀请父母、亲戚、同学、朋友成为“志愿家庭”成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庭参与邻里守望、文明出游、随手环保、乐学互助等志愿服务,从身边小事做起,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