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淄博市“牵手关爱行动”牵手儿童自护教育巡讲活动全面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13

来源:淄博市志愿者

  淄博市“牵手关爱行动”进入常态化实施阶段,为了进一步丰富项目内容,坚持开展惠及全市留守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的大型公益活动,共青团淄博市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牵手关爱行动”牵手儿童自护教育巡讲活动。

  暑期,各地不断出现儿童溺水、交通事故等,成为孩子们安全事故频发的高峰期,为了帮助留守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淄博市“牵手关爱行动”制定了详细的暑期儿童自护教育巡讲方案,旨在增强少年儿童自我保护意识,普及少年儿童安全自护知识,培养少年儿童自护自救能力,提高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

  7月11日、7月12日,已分别在周村区东街社区、淄川区青少年之家为孩子们讲解了防火、防电、防溺水、交通安全等知识。“牵手关爱行动”的部分青年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参与了自护教育巡讲活动。

  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积极参与互动、学习火灾自救知识、掌握交通安全、认识常见安全标志、了解防溺水知识、学习心肺复苏方法。

  在活动过程中,团市委及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也对区县的“牵手关爱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区县开展这一项目的工作方法、工作成效,并实地走访了部分困难留守儿童家庭,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

  志愿者在走访过程中,针对贫困家庭留守儿童进行精准帮扶。帮助孩子的家庭卖小米、鸡鸭等农产品成为志愿者帮扶留守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的常态。帮助困难家庭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为了让留守儿童的爷爷奶奶们了解“牵手关爱行动”,放心的让孩子和志愿者们一次参与各类活动,志愿者们创新性的制作各类浅显易懂的名片、宣传单,让孩子的爷爷奶奶们有了从接受活动到感谢志愿者的转变。

  志愿者们都有自己的工作证

  志愿者们家访填写的明细表,细心认真,成为帮扶孩子的第一手资料。

  志愿者在走访之前,制定的详细的注意事项。

  自护教育巡讲活动结合“七彩假期”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贫困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希望起航快乐暑假”大学生志愿者赴有形化志愿服务阵地支教活动等,全面搭建淄博市“牵手关爱行动”志愿服务框架,充实“牵手关爱行动”有形化服务内容。

  专业性自护教育课程将陆续在其他区县开展,努力在全市范围内形成“自护教育助力牵手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让留守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在国家、社会、志愿者的帮助下获得良好的成长环境。

  淄博市青年志愿者,给城市以温暖,给公益以力量!

  长按上图,识别二维码关注

  一更多精彩一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