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青年之声·湖北”搭建信息共享平台 13支服务队分赴抗洪一线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11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湖北”平台发布荆楚青年“动员令”。团湖北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代恒业)近来,湖北连续暴雨,大部地区出现灾情。“青年之声·湖北”实时关注灾情,积极响应团湖北省委发布的荆楚青年“动员令”,通过“青年之声”微邦第一时间发布公告,收集受灾地区实况,发布灾情通报,公布救援平台,号召全省各级团组织、各级“青年之声”平台、各级专家组织积极投入防汛救灾,号召全体青年不忘初心,让“青年之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回响不绝。

  根据团湖北省委防汛抗灾工作班部署,“青年之声·湖北”及时通过微邦组织转发团湖北省委各部门各战线倡议书、救灾工作通知和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团湖北省委防汛救灾信息能够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团组织。

  同时,通过“青年之声·湖北”平台发布“#荆楚青年抗洪一线#灾情就是命令,行动起来吧!”主题贴,收集青年身边的受灾情况,实时公布青年周围的路况,汇集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投入救灾感人事迹。

  “青年之声·湖北”将爱心物资送往灾区。团湖北省委供图

  截止7月6日,通过“青年之声·湖北”平台和微邦救灾组织反馈的灾情信息近千条,为各级团组织防汛救灾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支持。

  从7月4日至今,团湖北省委共组织13支湖北“青年之声·防汛救灾服务队”,由团湖北省委书记办带队,各部门各战线参与,携带募捐的爱心救灾物资,分赴湖北红安、麻城、英山、武穴、通山等受灾严重地区,参与现场救灾,慰问受灾群众。截至目前,湖北“青年之声·防汛救灾服务队”已募集到款物共计价值500多万元,并将根据各地灾情第一时间送达灾区。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