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头顶炎炎烈日〡灾后生产生活秩序恢复——赤壁青年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11

来源:青春赤壁

  受持续暴雨的影响,赤壁全市范围内已处于防洪防涝的紧急状态。7月8日,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赤壁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灾后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工作中。此次活动,实际招募大学生公益联盟志愿者、团干部志愿者代表共计30余人。8日,志愿者们的主要任务是和卫生防疫部门一道,做好赤壁市人民广场周边的卫生清扫和消毒工作。

  图一 为8日上午8点20分部分志愿者们在活动前集体合影

  如画的笑靥、稚嫩的脸庞、清澈的双眼、有力的步伐……这大概就是这最好的年纪里上天赋予你我最美好的礼物了吧。年轻的人,会因为他最温暖的爱心和最真诚的举动而让自己生命的长度得以延伸。

  因为年轻,所以我们要心系赤壁、承担责任,并义无反顾地为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工作投入自己的劳动。

  图二 “头顶炎炎烈日,身着红色马甲”这是志愿者们最真实的工作状态

  在烈日的烘烤下,志愿者们额头上的汗珠如断了线的珠子,但向前移动的脚步和手中挥舞着扫帚从未停歇。

  图三 志愿者们休息时的状态

  短暂的休息时间里,志愿者们疲惫的脸上依然写满了笑意。开心,是因为自己小小的举动让脏乱的地面变得干净、整洁,也因为有一路随行的伙伴。

  c

  团市委方书记也亲临现场给志愿者们一些鼓励,与此同时,也表达了对他们此次响应团市委号召、积极参加灾后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的赞赏和关心。

  在此,共青团赤壁市委向全市广大青年朋友们发出倡议:在防汛救灾的紧急关头,要充分发挥好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情系灾区、心系百姓,第一时间向受灾群众伸出援手,与灾区群众携手共度难关;

  积极发动社会力量,组织开展各类慰问活动;

  按照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参与抗洪救灾、组织生产自救活动,让赤红色的团旗飘扬在灾情最严重、群众最需要、任务最艰巨的地方!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