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志愿者一天只睡3小时 “洪水不退我们绝不撤离!”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08

来源:未来网

  “这边好忙!晚点联系!”当得知要采访时,这是湖北志愿者范荣给记者的微信回复。

  “我们的救灾物资仓库马上启用!”

  “今天下午去永隆镇安置点送物资!”

  “江夏目前滞水非常严重,急需一批潜水泵!”

  ……

  在湖北青年志愿者防汛救灾工作微信群中,分散在湖北各地的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微信即时汇报当地救援情况。

2016年7月6日,黄石团市委与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一同赴阳新县三溪镇灾民安置点及“三万”活动驻点村开展慰问和防汛抗灾工作,黄石团市委供图。

  从昨天晚上到现在,湖北大部分地区一直是滂沱大雨,导致多地刚刚下降的水位又出现了迅速上涨。

  鲁锋介绍说,从本月1日到4日,志愿者主要专注于大堤上的防汛抢险,从4日开始,抽调部分志愿者负责搜集和统计受灾地区的数据,和民政对接所需的赈灾物资,同时向社会发出求助。

  自7月2日涨水后,孝感地区沿河的7个村庄和城镇都被洪水淹没,尤其是在农村,虽然洪水退去,但井水已经不能饮用。

  志愿者随即向社会发出求助信息,很快就收到来自公益组织捐助的1000件纯净水。

  “当我们将水送到受灾村民手中的时候,他们都很开心。”鲁锋说。

  鲁锋表示,洪水不退,人不会下来,他们会继续坚守,后期还会有大量赈灾物资进来,一手抓防汛抢险,一手抓灾后物资募集并抽调部分义工负责赈灾物资的发放。

  灾难面前,各地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今日凌晨两点,贵州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任廷波驾驶车辆带着水、方便面和面包奔赴大坪乡清塘村。由于山体滑坡等灾害,赈灾物资车多次被中断的道路阻碍在路上。

  7月3日晚至4日凌晨,贵州省铜仁市东南部遭遇强降雨天气,其中在碧江区六龙山乡出现特大暴雨,降水量为212.7毫米,3县56乡镇出现暴雨。

2016年7月5日,铜仁当地的一所小学已经被洪水淹没,受访者供图。

  据贵州省民政厅消息,据各级民政部门初步统计汇总,至7月5日,贵州省全省97万人受灾,因灾死亡44人,失踪20人,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1.3万人。

  同时,贵州省七友公益协会和志愿者组成的救灾小分队,再次长途跋涉赶到此次铜仁市受灾最严重的碧江区坝黄镇竹田村,与昨天赶到的七友公益理事甘露汇合。

  由于暴雨和泥石流,该村灾情非常严重,一台皮卡车已在路上被突发的泥石流掩埋。

  由于随时有泥石流掩埋的危险,志愿者们弃车走路,冒着大雨走了几公里泥水山路和临时架设的简易桥,对受灾情况进行了最真实的评估,为接下来的救灾物资发放收集准确的资料。

2016年7月5日,暴雨导致贵州铜仁多地放生滑坡泥石流,救援车辆频频受阻,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