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除了潜水救人,官东的战友还有哪些“神“”本领,请看湖北时政现场发回的报道——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07

来源:湖北时政

  40分钟下潜8次“蛙人”深夜探险情

  昨日下午,长江干堤鄂州华容镇新港湖段出现疑似管涌险情。晚7时,抗洪抢险英雄潜水队、海军工程大学官东的战友们疾驰2个多小时,夜赴当地探查。

  晚上9时45分至10时25分,潜水员陈武林8次潜入浑浊的湖水,在新港闸口及周边摸排,感知水流详情。经与现场的省水利厅专家商讨,初步排除管涌可能。(记者张晓峰、彭小萍摄)他们曾参加98抗洪 立下赫赫战功 1998年抗洪抢险中,由海军工程大学原舰船内燃机动力工程系舰艇生命力教研室的7名潜水专业教员和12名潜水员组成的潜水分队,奔赴抗洪前线,连续作战60多天。 先后转战武汉、荆州、监利、洪湖、嘉鱼等地长江、汉江大堤。他们超负荷下潜,执行水下探摸、排险任务50多次,潜水作业932人次,下潜总时间414小时,发现、排除险情93起,其中重大险情20余起,为国家节省抢险经费上千万元,避免经济损失数亿元。当年10月,中央军委授予潜水分队“抗洪抢险英雄潜水分队”荣誉称号。  10多年来,潜水分队在完成大学教学任务同时,累计执行抢险救灾任务200余次,紧急下潜2500多人次,出色地完成打捞化学罐、铺设水下通信光缆等各类抢险救灾任务,还为武汉、北京、沈阳等地铁隧道和南水北调穿黄工程等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提供技术支持。(通讯员熊峰 )

  本期编辑:江卉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