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烟台:黄山南社区有位书法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06

来源:烟台晚报

    在毓璜顶街道黄山南社区的社区书画室里,总能看到一位老人忙碌的身影,他善书、会画、乐于为居民服务,他就是书画室的创办人兰受勋,书画室开办2年多以来,开设了暑期书画班,并义务教授辖区居民学习书画。

    画室为家开设暑期班

    “我喜欢书法,热爱绘画,在生活中,书画为我的生活带来了无尽的乐趣,是我的好朋友。”今年68岁的兰受勋爱好书法多年,书画更成为他退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他用画笔描绘自己的喜悦和苦恼。作为社区“和乐斋书画轩”室长,两年多来,兰受勋每天坚持早8点开门,晚5点关门,全天侯对外开放书画室,让社区内不同年龄、不同学历、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人都在书画室内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

    去年暑期,社区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学生书画班,当时有16名学生参加,面对着这些从没接触过书法、绘画的孩子们,兰受勋从基本功开始讲起,一丝不苟认真授课,目的就是为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做到从娃娃抓起。活动受到孩子们及家长的好评,尤其是社区内的双职工家庭,他们没有时间管孩子,也没有精力教孩子,社区内能有这样一位精通书画的老师,让家长们放心地把孩子交给社区。

    老党员克服困难学书画

    不仅是孩子们喜欢,年过八十的老人也是兰受勋的学生。今年80岁家住大海阳南街的刘钦香是一名老党员,做为一名老党员她想在建党95周年之际,献上一份礼物,可送什么,怎么送,一直在烦恼着。兰受勋得知后,鼓励老人可以用画来表达对党的热忱,对祖国的爱。自此,刘钦香就天天来跟着兰受勋学画甘当小学生,一点点克服眼发花、手发抖的困难,从最简单的执笔、勾图到描边、上色,每一步都在认真地学,每一天都有很大的进步,看着老人的喜悦,兰受勋也乐在心里。像这样的老学生,兰受勋着实收了不少,来来往往几年间,粗略统计也有一百多课时了。

    做为一名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兰受勋也起到了先锋模范的带着作用。自书画室成立起来,社区每年都组织志愿者为居民们写春联、送福字,兰受勋是首当其冲的主力军。以书画室为家,兰受勋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但他自觉自己的力量还是太小了,在日常接触中,不断发掘爱好书画的人才,吸纳到社区书画室中来,既是书画室的管理者,也是他的家人。他们团结一致,认真负责,日有登记,月有总结,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不断受到各级领导和社区居民的好评。[责任编辑:陈静]标签:烟台,社区,志愿者

志愿者服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